我的迪卡儂人生(1)

迪卡儂,翻譯自Decathlon,英文含意是十項全能;顧名思義,它的產品包山包海。迪卡儂集團以運動用品通路起家,由Michel Leclercq於1976年創立,其第一家店開在法國Lille附近的小村莊Englos,截至2010年七月,全球展店已達569家,95%位於歐元區;以法國(243)、西班牙(76)、義大利(59)瓜分前三名;其他地區則由中國(23)、巴西(9)與俄羅斯(6)三國鼎立。

2009年將它旗下產品品牌與零售系統整合成Oxylane集團後,目前在Oxylane官網 (http://www.oxylane.com/)上,可以看到四大系統:

  • 本地與網上零售 Local & Online sales
    Decathlon即是其中的零售老大哥,另外還有KOODZA、ATAOS等不同的銷售管道與形式。
  • 技術品牌 Component brands
    在製作成品時,因應產品功能,激情品牌對材料/零件有不同的需求,技術品牌的任務就是供應激情品牌原物料來完成各式功能性產品。如Novadry提供防水透濕的材料、Stratermic則是專攻溫控材料。
  • 激情品牌* Passion brands (Product brands)
    與其說買了名為Decathlon的戶外裝備,不如說買了旗下的激情品牌。舉例來說,登山系列是Quechua、單車是b’Twin、室內健身是Domyos等。
  • 其他
    主要有慈善基金會、藝術基金會等

*中文是取自大陸翻譯,所以這麼「激情」不要怪我 = =

雖然迪卡儂在台灣非常冷門,但要說它是運動用品界的家樂福、IKEA,一點也不為過呢~

當我落筆後,便覺得這題目根本是自找苦吃。因為打從台灣門市開張,到短暫定居上海以來,我已經掃進不計其數的產品了。至於我為什麼這麼熱愛迪卡儂呢?除了種類五花八門,可以從頭到腳一次購足,它也是我看到C/P值最高的裝備品牌了,除了顏色較為樸素、設計較為低調(單調?),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呀呀呀~

基本款在迪卡儂買多一點,省下來的錢就可以投到Arc’teryx啦!哈哈哈哈~

【帳篷】

Quechua T2 ultralight pro (2 kg) :日本北海道/小黑橫越美國

我的帳篷!!!!!

Quechua T2 ultralight (2.9 kg):南橫

溫暖

不過,最為大眾熟知且廣為傳頌的,非「飛天兩秒帳」莫屬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6PWhZ22HJE

可惜它收起是個大圓盤,只能適用於汽車旅行。如果背著它去單車旅行,應該就是帳篷版的「練習曲」了。

【睡袋】

Quechua S10 ultralight (900g) 適溫11°C,最低 -7°C:日本北海道
Quechua S15 ultralight (640g) 適溫15°C,最低 11°C:中國西遊記

最新力作是這個長得像瓦力女朋友的人型睡袋,雖然我還沒擁有它,不過穿著它實在太像企鵝了!撈起下擺,就可以起床吃早餐攻頂了XD

有個經典中的經典,有閃光的看官們千萬不能錯過!!當產品說明有「Can be twinned」字眼時,就表示睡袋的拉鍊有左右之分,也就是!可以兩個睡袋雙併成為兩人睡袋……爬個山、露個營都要這麼閃,是可以防禦黑熊嗎?(怒)

【馬鞍袋】

b’Twin Touring 3X20 L:中國西遊記/小黑橫越美國。兩個側包跟一個後背包,可以一體成形全部扣在一起;另外還附有防雨套,相當貼心。

我和小藍踏上大家的足跡了

b’Twin Touring 2X15L:日本北海道

珍妞了無遺憾了

一個人不就一個身體,一對手腳,一顆頭,究竟~~為什麼可以買這麼多勒?!而且如果以為我已經寫完,那就太天真了!這只不過是我迪卡儂人生的冰山一角,敬請期待續集…..

插播:如果你此刻已經被小芬的介紹勾起慾火,pchome有台灣迪卡儂的購物平台,提供你24小時澆熄購買慾~

http://store.pchome.com.tw/decathlon/

2 responses to this post.

  1. Posted by mosdeo on 11/09/2010 at 10:28:42

    哈摟~我搜尋迪卡儂的時候看到妳的網站,我也很愛用他們家的東西,便宜又有質感。我是靠朋友介紹才知道這家店,後來我又介紹給很多朋友,被我介紹去的朋友,第一次去都會買個幾樣東西才走。不過台中店只有outlet的東西,覺得不滿足,最近從中國代購買了一些台灣沒有進貨的東西,等收到寫個開箱文。

    回應

  2. Posted by Claire on 08/20/2014 at 11:53:33

    Hello,我是迪卡侬中华区品牌中心的,看过你的产品使用心得分享, 很开心哦:) 谢谢你喜欢我们的产品!

    回應

發表迴響

